公司介紹│ 產品資訊│ 工程實績│ 服務流程│ 最新消息│ 客戶服務│
   

首創!高市控管餐飲業油煙味違規罰100萬

資料來源◎TVBS新聞 / 記者方志成 周俐萱 / 高雄報導  日期◎2016/03/01
 

燒烤店的撲鼻燒肉味或是熱炒的油煙,有時候味道飄散出來已經影響到周遭鄰居,高雄市政府就統計104年級接到餐廳有異味的陳情就有2600多件,因此環保局統計過自治條例具有一定規模的餐廳,必須加裝防汙防臭設備,如果超過標準,違規店家最高可開罰100萬元。

時常需要炒菜的自助餐店或是隨時飄出肉香的燒烤店,類似這些店家會設立在住商混合區,但有時候油煙太大空氣品質差,容易造成民眾身體不舒服

民眾:「門窗比較不能開,因為開的話通風那味道很重的話,門窗開就會都那個味道。」

或是住家充滿油煙油膩膩的,搞得居民都不敢開窗,光是這種情況,高雄市環保局104年度一共接獲陳情就高達2620件,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就有292件,平均一個月就有5件。

環保局實際稽查發現部分店家其實已經有裝,靜電集塵器或水洗處理設備防汙防臭,但偵測出來的結果還是超過異味污染物標準值10只能勸導店家改善而為了提升整體環境改善,高雄市環保局推出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,將於這個月公告上路最高可罰5萬元,且開罰不限次數成為全國首創。

空汙與噪音防制科科長鄭嵐:「針對市內高雄市轄區內一定規模的餐飲業者,我們會立法強制它加裝所謂的集氣設備,或是防治設備。」

對象是誰目前先考慮以資本額,營業面積或是座位數來研擬決定,環保署對於地方政策樂觀其成,不過高雄的餐飲業上緊發條戒備。

【小叮嚀】

靜電機不是裝了就有效,需有專業正確的技術工法,重視每個環節與細節,全面性的考量規劃才能解決油煙和異味問題,中德環科可靠的施工品質和優質服務,絕對讓客戶滿意!

親愛的餐飲業者,如您也有油煙和異味方面的困擾,
請讓中德環科來幫您徹底解決問題~歡迎洽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