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介紹│ 產品資訊│ 工程實績│ 服務流程│ 最新消息│ 客戶服務│
   

近半餐飲業者 亂排油煙 

資料來源◎頻果日報 / 記者洪敏隆 / 台北報導 日期◎2014/04/09
 

環保團體昨公布一份針對一千五百零八家小吃、夜市等餐飲業者所做調查指,四成八業者未正確處理油煙,其中多數業者直接將煙排到空氣中影響民眾健康;另有部分業者雖有排油煙管,卻直接接到水溝,污染環境。環保署說,將加強稽查並輔導改善。

懸浮微粒易致癌

環保媽媽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周春娣說,台灣夜市是一大賣點,但民眾走一遭全身都是油煙味,這次環保志工訪查台灣西半部知名夜市,幾乎都有不合格的情況。油煙中的懸浮微粒等物質恐導致肺癌、心血管等疾病,業者未正確處理恐危害民眾健康。 
周春娣說,調查發現很多業者未裝置任何排油煙設備,或是只裝風扇,將油煙直接排放在人行道。另也有業者將抽風機排煙管封死在水泥地,直接將油煙排放於水溝,破壞環境,有時下大雨油漬還溢流出來,附近居民苦不堪言。 
環保署說,將要求改善,並持續稽查,依《空氣污染防制法》規定,可處五千至十萬元罰款。 



【小叮嚀】

油煙經過中德環科精湛確實的施工技術和高效率靜電處理後,有效去除汙染物所以可直接空排!
想了解更多中德環科的設備與服務~歡迎洽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