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介紹│ 產品資訊│ 工程實績│ 服務流程│ 最新消息│ 客戶服務│
 

 

 

 

業界多採靜電機除油煙味

資料來源◎蘋果日報 日期◎2012/10/27
 

對於烹調時的氣味和油煙,餐飲業者都有防堵異味的方法,王品集團經理林國威說,旗下餐廳均採用靜電機去除(油煙粒子)異味,效果明顯,但不可能完全去除。鼎王集團特助姚慧芬說,將氣味先導入水洗機後再進到靜電機,至今未接獲鄰居抗議。

聞臭師負責檢測
如何確定餐廳的氣味和油煙已成為擾人的異味?台中市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技正王宗邦說,由檢測人員到餐廳外適當地點,將3至20公升的空氣抽進採樣袋內,帶回實驗室,由6名聞臭師聞,先聞未稀釋的「原味」,再稀釋成各種不同濃度測試,把結果套入公式計算出異味指數。
台中市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長倪世齡表示,異味指數超過10,會依《空氣污染防制法》的「固定污染源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」開罰,處10萬元至100萬元罰鍰,90天內限期改善。
王宗邦建議,避免異味擾鄰,改變排氣管的方向及高度、料理食材的地點或食材種類,效果較佳。記者鮮明

異味或空污因應之道

★主動了解附近是否有工廠排放廢氣、農民燃燒稻草等,確定污染來源
★緊閉家中門窗
★使用空氣濾清器等設備
★出門時戴上活性碳口罩
★撥打檢舉專線:0800-066666向各地環保單位舉發
資料來源:台中市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長商文麟



【小叮嚀】

中德環科以解決客戶的油煙和異味問題為主要目標,幫助客戶建立良好舒適的作業環境,以及做好敦親睦鄰的友善環境!

親愛的餐飲業者,如您也有油煙和異味方面的困擾,
請讓中德環科來幫您徹底解決問題~歡迎洽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