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介紹│ 產品資訊│ 工程實績│ 服務流程│ 最新消息│ 客戶服務│
   

餐廳排放油煙 後巷居民叫苦

資料來源◎自由電子報 / 記者李穎 / 中和報導 日期◎2008/03/20
 

住戶出現支氣管炎、氣喘等
台北縣中和市中興街一百七十五巷卅多戶居民抱怨,不到兩米寬的巷弄飽受前方餐廳排放的油煙所苦,多次向台北縣環保局稽查人員反映,卻都沒有開出勸導單或是進行空污採樣,已經有住戶出現支氣管炎、氣喘等症狀,苦不堪言。
業者︰已裝設排煙設備
餐廳老闆則是強調,廚房已經裝設靜電集塵排煙設備,符合環保局規定,住戶抱怨油煙味仍會飄散,他們也莫可奈何。
張姓住戶抱怨,住家大門對著前方餐廳排油煙管,營業時間,餐廳大火快炒哪一道菜色,附近住戶被油煙直嗆都能「聞」得出來,多次找餐廳負責人溝通,業者都以「已經裝了排煙管」回應,附近住戶也陸續出現氣喘、支氣管炎等問題,整間屋子油煙味瀰漫,夜不安眠。
住戶抱怨,聯繫環保局人員三度前來稽查,卻沒有採樣或是開出勸導單,餐廳業者有恃無恐,甚至環保局稽查員在場時,刻意不打開抽油煙機,減少油煙味飄散。餐廳業者則是強調,已經花錢購置靜電集塵抽風設備,也沒有將排煙管連接到水溝,符合環保局規定;鄰近住戶仍抱怨油煙飄散,即使再花錢也不見得能讓鄰居滿意。

縣政府環保局稽查科王姓股長說,住宅區的餐廳油煙佔北縣公害陳情案件最大宗,民眾陳情次數多寡會被視為污染程度嚴重的指標,由於空污法規定餐飲業從事烹飪,導致油煙或惡臭散播,依法將處以新台幣十萬到一百萬元罰款,稽查人員以往處理空污案件,都會彈性考量先勸導店家改善,多次稽查後,若業者毫無誠意及改善動作,也會以充分證據開單告發。

【小叮嚀】

親愛的餐飲業者,如您也有靜電機排煙方面的困擾,

請讓中德環科來幫您徹底解決問題~歡迎洽詢~